男子凌晨遛进住院部 半个月在同家医院偷了上万元

2018-05-24 17:16:0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庆

  封面新闻讯(徐雅兵 记者 李庆)5月24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洪雅县公安局获悉,5月以来,该局洪川派出所、巡警大队便衣捕现队,多次接到县中医院住院人员报警,称其放在病房内的钱包、手机等物品被盗。警方立即安排专人调取了医院视频监控,并加强院内的巡逻力度,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视频监控显示,5月17日凌晨3:47左右,一名衣服搭在手腕,形迹可疑的男子出现在洪雅县中医院监控画面中,这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警惕,随着调查的展开,警方确定这名男子有重大嫌疑……

  而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该男子在5月7日凌晨三点左右,就窜至洪雅县中医院。在医院住院部,嫌疑人悄悄推门进入一个病房,发现一张椅子上有一件上衣,口袋里面有手机,于是他连同上衣一起盗走,然后再进入另一间病房,偷走了一部手机及1000元现金,得手后便迅速离开了医院。

  过了几天,嫌疑人觉得医院偷东西容易得手,于是在5月17日又一次进入医院住院部在病房里盗走了8100元现金。两次得手让其也逐渐胆大起来,鲁某还在盘算着再次潜入医院实施盗窃……

  在网情大队、图侦中队等相关警种部门的技术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多次赶赴丹棱,夹江开展调查,很快确定了夹江县的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1日,在锁定嫌疑人活动轨迹后,派出所、巡警捕现组、网情大队民警迅速前往乐山市井研县开展抓捕。16时30分,犯罪嫌疑人鲁某在井研县县城土主街被成功抓获。

  经查,这名男子姓鲁 ,男,54岁, 乐山市夹江县人,2018年5月窜至洪雅。鲁某交代自己还偷过两部手机和1000元现金,作案地点都是在洪雅县中医院。

  警方提醒,凌晨病房,病人家属正熟睡,是小偷的最佳作案时间。住院最好别带贵重物品。陪护的家属晚上睡觉时最好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存放,以免被小偷顺手牵羊。同时,医院方面也要加强安保措施,晚间禁止闲杂人等进入住院病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