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GPS 900辆二期公共自行车投入试运行

2015-04-21 10:36:54来源:绵阳晚报编辑:金婵娟王望 吴佳汨

  “哇,这个自行车好漂亮,还有GPS定位系统。”昨(20)日,市公交公司正式对市民办理二期公共自行车绵州通卡,同时900辆带有GPS的公共自行车投入网点试运行。

  昨上午,市公交公司在高新区火炬大厦设立了二期公共自行车临时办卡点。高新区的陈先生在这里办理了绵州通卡。随后,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讲解了新一代公共自行车的用法。“试乘试驾”后,陈先生表示,新一代公共自行车外观更加漂亮,提取车辆更加方便,同时车辆还装配有GPS定位系统,方便了工作人员查找和维修。

  市公交公司公共自行车管理部经理王道芳说,我市公共自行车二期项目主要集中在高新片区运营,设计网点50个,锁柱1000套,投放自行车900辆。目前,各网点900辆自行车已基本投放完毕。

  据了解,一期公共自行车用户仍使用原自行车卡借还自行车。同时租用一二期公共自行车的用户,可在火车客站(建设银行门口)、万达广场对面、东辰小学门口换骑。据介绍,为推进绿色低碳出行,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发改委对我市推行公共自行车进行了规划:最近几年,计划投资6000万元,在城区投入1万辆公共自行车,使城区基本实现“自行车公交”全覆盖。该工程分三期实施:一期试点,在城市中心地段投入自行车950辆,已于2012年10月建成网点并投入使用;二期推行,在高新片区投入公共自行车900辆;三期实现全覆盖,同时实现一二三期一卡通。

  “二期公共自行车借还车使用绵州通卡,需办理自行车服务的用户,可持原绵州通卡前往升级。“王道芳说,试运行期间,4月20日至30日,市公交公司在火炬大厦设立临时办卡点,20日至22日也可到王子大酒店网点办理。同时,市民还可到富临大都会写字楼17楼3号或指定代办点开通借还服务。无绵州通卡的用户到富临大都会写字楼17楼3号及指定代办点购卡。

 市民需要特别注意,借用公共自行车两小时内不扣分,2-4小时扣3分诚信分,市民在归还自行车时一定要听到语音提示“您已还车成功”后再离开,否则系统将视为未还车。如在借还车过程中遇到故障,可通过网点电话或拨打0816-2310225告知维修人员。维修人员将通过后台监控车辆GPS系统定位所在位置,尽快前来提供帮助。(王望 吴佳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