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综合应急救援总队“雷霆—D”救援拉动演练今起在绵举行

2015-04-23 16:0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薛世荣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记者 薛世荣)今(23)日,小雨;上午8时,武警消防绵阳支队涪城中队大院内,一支橘红色重装队伍已集合完毕。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队伍鱼贯登车,随后车队闪着警灯驰出大院。9点30分,队伍到达安县迎新乡境内干河子旁一沙场,下车整队集合。在经过人员和装备的点验后,10点15分,队伍沿干沟子河床徒步开拨。部队沿河道上行开进,河床上不仅沒有路,因挖沙弃土,还遍布土丘、巨石,深坑和泥潭。战士们背负着重量超过30公斤的个人单兵背包不说,还得携带必要的搜救设备,人均负重都超过50公斤。近7公里的,徒手的记者都感觉很累,但负重的军人却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拉下一件装备。

演练部队集结登车

记者参与和目睹的行动是四川省综合应急救援总队(川北战区)地震救援拉动演练。演练的场地设在绵阳安县雎水。来自绵阳、广元的两支重型搜救队和巴中的一支轻型搜救队以及相关保障人员共计181名官兵参与演练。

拉动演练救援现场

演练指挥部

人员装备点验

此次演练从4月23日开始至4月25日结束,共计三天。除了记者亲自参与采访的拉动和徒步行军和外还设置了装备点验、营房搭建、野外搜寻、建筑物垮塌救援、狭小空间救援、雷达搜寻定位等科目。

生命搜救犬

据演练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是继全省“雷霆 —A”成都战区、“雷霆—B”川东战区、“雷霆—C”川南战区之后省综合应急救援总队举行的第四次战区地震救援拉动演练,主要是检验参演部队指挥调动机制、指挥部编成、跨区域机动、搜救队72小时自我保障和现场救援能力。

河道内艰难前进的队伍

截止记者发稿前,参战力量已经全部投送集结完毕,并经过6.8公里的徒步行军赶到“地震灾区”。目前,队伍正组织搭建营地,迎接他们的将是为期两天的野外救援考验。

部队涉水过河

徒步行军队伍到达终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