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警全省率先建立“一镇一警” 机制

2015-08-26 14:39:0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记者 付江) 今(26)日上午十点,绵阳市涪城区“一镇一警”工作正式启动,首批12名协警从涪城区龙门镇、丰谷镇、金峰镇、青义镇、关帝镇等12个乡镇负责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乡镇交通管理协警员”。涪城区“一镇一警”工作机制系全省首创。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涪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率先在辖区内12个乡镇建立“一镇一警”工作长效机制,即在12个乡镇配备一名协警员,与政府共同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同时提高当地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首批12名协警已全部完成岗前培训,他们的职责包括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及时发现、制止和劝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并且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检查整治,协助车管民警办理车驾管业务,建立辖区内驾驶人、车辆户籍化管理台账等日常工作。他们将接受当地政府、市交警二大队双重管理和考核。

  绵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队长陈海明表示,一镇一警,将更专业、全面地与各乡镇政府一起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加强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同时,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乡村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