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北川药博园每日线上交易近200万元

2015-10-19 06:50:5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邹俊川

本报讯 (记者 邹俊川)10月14日,在绵阳市北川药博园C区线下现货交易区,几位北川关内的药农正与外地药材商进行线下厚朴交易。而在A区的总部大楼,药博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线上订单处理。“药博园自9月22日试营业以来,已实现线上交易额4200多万元。”北川药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北川被誉为同纬度地区物种基因库,中药材品种多、产量大、品质优。北川中药材种植面积近40万亩,年产中药材3万余吨,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中药材产业。为有效整合北川富集的中药材资源,利用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北川全力打造药博园这个全国性的电商平台。

药博园以“O2O”模式为主导,打通“互联网+实体+产业链+供应链+总部基地”各个环节。

截至目前,上百家全国各地的中药材贸易商签约入驻平台。“到2017年,北川药博园中药材产业链将雏形初具,实现产值30亿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500人。”北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斌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