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二洞村坝坝宴请来航拍机 让他们看看家乡的热闹

2016-02-06 05:48: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何勇祖明远

做成光盘寄给外地老乡,让他们看看家乡的热闹

本报讯(记者祖明远文/图)“看,航拍机!”一阵气流喷过,一架白色的航拍机从梓潼县二洞乡二洞村文化广场上掠过,引得广场上的村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今年村上团年联欢场面真大,连航拍机都请来了!”村民们兴奋地说。

2月5日下午,联欢先从演出开始,村里新建的文化广场挤满了人,连山坡上也见缝插针摆上了小板凳。还有不少人从外乡赶来,因为来得晚,只好席地而坐。2点整,几声礼炮后,联欢演出开始,除了几个特约节目外,其余节目都是村民自己表演的。村支书贾伟伦说,“去年村里联欢用手机和照相机录制了视频,最后制成光盘发给村民做纪念,大家觉得挺好的,但觉得没能拍出那种大气的场面感。”贾伟伦说,村上特意拉来赞助,请专业视频公司拍摄,不仅动用3台摄像机,还有一台无人机负责航拍。“好好做一盘光盘,还可以寄给在外地的二洞村老乡,让他们看看家乡的热闹场面。”

过去这一年,村里变化大。产业大道修通了,最初不肯集资的村民也参与其中;在种植传统粮食作物外,村上还搞起了莲藕等特色种植业,人均年收入增加了700多元;新建的文化广场平整宽敞,不仅可以举办联欢会,还能打篮球、跳广场舞……更大的变化在人心。在外出考察后,村上打算发展蜜柚产业,但村民起初并不感兴趣。经过村干部动员和带头种植,大家终于被打动。这段故事,也被村民编成了小品。演出时,台下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

下午4点,几十张大圆桌又搬上来了,今年的坝坝宴要开席了。烧白、梓潼片粉……一会儿工夫,50张圆桌摆得满满的。在喜庆的氛围中,500多人共同举杯,预祝今年二洞村能有更大发展,空中的航拍机定格了这一欢乐时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