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做一半医生要加钱 不到三千的小手术花费万余元

2016-02-29 05:33: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周洪攀 毛玉婷

蒋先生向记者展示手术费发票。

绵阳市民蒋先生投诉绵阳协和医院存在乱收费行为。

华西都市报记者周洪攀毛玉婷摄影报道

3000元小手术

绵阳市民蒋先生,在手术过程中,被医生三次要求增加手术项目。

花了11950元

一个只需要花2950元的小手术,在被推进手术室后,被医生三次要求增加手术项目,费用一路飙升到了11950元。

说起2月24日的经历,28岁的绵阳市民蒋先生心有余悸,“当时我躺在手术台上,就像一只待宰的羔羊。”最后,他被迫在手术同意单上签字。等在手术室外的妻子李女士说,术前宣传单说只需要20分钟的手术,足足用了1个半小时,结果等来了一份追加9000元的费用单。

李女士说,在手术过程中增加这么多治疗项目,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手术中被要求增加项目

28日,在看到本报《手术中追加两项目 1300 元手术变6000》的报道后,绵阳市民蒋先生给本报热线028-96111打来电话说,自己也有类似遭遇,一个原计划3000元的手术,最终花了11950元。

蒋先生说,为了治疗自己的“难言之隐”,今年2月中旬,他通过网络咨询了绵阳协和医院能做手术,而且费用仅需 3000元左右。

2月24日上午,蒋先生在协和医院做了各项术前检查,主治医生告诉他还发现些小问题,不过不用担心,在手术过程中顺便就做了。最后,蒋先生选择了2650元的治疗标准,加上检查费用等,费用总共是2950元。

当天下午2时许,蒋先生被推进了手术室。而就在手术医生做手术时,突然告诉蒋先生还需要做个隐私部位的整形手术,并让他在手术单上签字。“我当时躺在手术台上,手术医生就停下来看着我。”蒋先生说,自己进行了局部麻醉,看着他们停下来,心里瘆得慌。

蒋先生只得在手术确认单上签字,“上面标注费用为1600元。”

而就在做完整形手术后,手术医生说还需要做一个矫正手术。据蒋先生介绍,这个手术分四组,每组 1500 元,共需要6000元费用,他也被迫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