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峭壁上的“蜘蛛侠” 守护宝成铁路安全(图)

2016-03-01 08:32: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林霜张智勇

  绵阳工务段竹园坝危石整治工区马鞍塘作业组的“蜘蛛人”对宝成铁路江油境内铁路沿线防护网进行安全排查。

  宝成铁路旁的山上山峰如削、怪石嶙峋、地质灾害频发。而绵阳工务段竹园坝危石整治工区马鞍塘作业组杨鹏、何育恒等5名职工的工作是守护江油、青川境内20多公里的铁路安全。就像“蜘蛛侠”一样,爬山岩、攀绝壁、探险情、除危石是他们每天的功课。

  作业组一年四季不管风吹日晒都在户外工作,平时在山里一待就是一天。植被中还藏着各种危险。“我们在山林中经常会遇见野蜂、野猪、蛇和各种虫子。”

  马鞍塘作业组仅是绵阳工务段竹园坝危石整治工区中的一个作业组。在宝成、广巴线310余公里的范围内,有250多座山头需要防护,在这条线上工作的几乎全是年轻人。

  张智勇 文 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