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女孩离世爷爷捐出2万 委托记者感谢好心人

2016-03-04 07:16: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汤小均

梁仕孝在老屋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患癌女孩获捐11万后离世 爱心人士追问:剩下的钱呢? 追踪

盐亭13岁患癌女孩梁颖,生前因面临无钱治病,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家属获得捐款11万余元,并承诺用不完的钱将捐出。但梁颖家属获捐半个多月后,梁颖离世。爱心人士随后追问梁颖家属,要求退还剩余的钱,引发了退款风波(成都商报曾报道)。

昨日,在成都商报记者的见证下,梁颖的爷爷梁仕孝将剩余的两万元交给了当地社区,并委托记者感谢好心人。同时,当地社区表示,最近两日将进行公示,然后将这笔钱捐给红十字会。

对账 票据丢失或没有票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梁仕孝家。梁仕孝告诉记者,他愿意向社会和媒体提供票据,“只有把票据给大家看,大家才会相信我。”

但经过收集,目前,他手上只有治疗票据3万多元,剩下的5万元钱开支,他表示,“有的没票据,有的搞忘了拿票据,还有的是搞掉了。”梁仕孝进一步解释,“娃娃还到华西医院、四川肿瘤医院等去看过病。”辗转奔波于这些医院,很多票据都不知道去哪里了。另外则是一些根本留不下票据的开支,“比如当时娃娃身体弱,去医院都是包车。”梁仕孝说,医院的治疗费用,可以到医院查询。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