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首笔社保基金监督奖励金兑现 举报人获4000余元

2016-03-22 06:23: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祖明远

本报讯(袁媛 记者 祖明远)近日,根据市民举报线索,绵阳市人社局对某参保人冒领养老金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查处,追回养老保险基金80000余元,并按照《绵阳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向举报人兑现了4000余元的举报奖励。这也是该《办法》实施以来,绵阳发放的首笔社保基金举报奖励金。

2015年底绵阳出台《办法》,由该市财政设立50万元/年的“绵阳市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基金”,用于市县两级的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

据了解,举报人可通过来访、信函、电话、传真、网络等形式向人社部门举报。对举报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按照查实并收缴到账金额的5%予以奖励;追缴入库罚款部分,按罚款金额1%给予奖励。每一举报案件奖励金额不足100元的补足1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同一事项有多个举报人的,对第一举报人进行奖励;对同一事项联名举报的,视为一位举报人进行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