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2016-04-07 18:36: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钟林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钟林)今(7)日上午,绵阳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四川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东,绵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四川省质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苟小兰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动员大会由绵阳市副市长郑蕾主持。大会首先对绵阳市首届政府质量奖的获奖企业进行了颁奖,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莱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际华三五三六职业装有限公司、四川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获得首届“绵阳市政府质量奖”称号。

  会上,四川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东对绵阳市质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绵阳市建设质量强市提出建议和希望;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对绵阳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绵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作动员讲话。

  刘超表示,质量发展是兴市之道、强市之策。坚持“质量优先、以质取胜”,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对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要求高、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全面、全程、全民”的质量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切实把质量强市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同时,开展质量强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密切配合,建立大质量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刘超强调,做好质量强市创建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拼搏实干,认真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开创绵阳市质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根据绵阳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绵阳市将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不断强化质量发展意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与质量发展融合,弘扬以“科技创新、质量引领”为核心的城市质量精神,积极发挥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优势,着力打造具有科技城特色的产品、产业、园区品牌,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总体水平,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入“质量时代”。到2017年,绵阳市将力争完成创建任务,获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