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春季攻势”雷霆出击 抓获各类逃犯242人

2016-05-20 16:32: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严国芳 顾小菊 记者 付江)今日,记者从绵阳警方处获悉,今年1-4月期间,绵阳公安机关以“春季攻势”专项行动为载体,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在逃人员缉捕力度,共抓获各类逃犯242人,其中故意杀人逃犯3人、持枪抢劫逃犯1人、盗窃逃犯69人、诈骗逃犯35人、历年逃犯34人、外省逃犯62人、省内外地逃犯33人。

  游仙警方:潜逃二十余年逃犯漂白身份后终被抓

  1991年1月21日,犯罪嫌疑人车某某因婚恋纠纷持刀杀死他人后潜逃。游仙分局重视命案积案攻坚和命案逃犯追逃工作,连续多年成立专班对车某某进行追捕。

  经坚持不懈、深入细致的工作,于今年年初掌握了车某某已漂白身份隐藏他乡的重要信息,遂顺线深挖,于2月14日将其成功抓获。

  三台公安:人性化执法规劝历年逃犯投案自首

  三台县观桥镇左某某于2014年11月因寻衅滋事被新疆警方上网追逃。

  观桥派出所先后通过多种渠道对其家属做耐心细致的规劝工作,左某某承诺尽快投案自首但未兑现。2016年2月,观桥派出所查明左某某行踪,随即组织警力准备实施抓捕,但行动中发现左母因患癌症正在住院治疗。考虑到其母只有一个儿子、住院治疗需要有人照料,民警暂停了抓捕行动,并对其母进行了慰问。

  左某某被公安机关人性化的执法深深感动,他承诺待其母做完化疗后就主动投案。2016年3月1日,左某某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观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