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来驱动绵阳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2016-06-03 16:49: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薛世荣 郭文丹

绵阳举行节能环保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媒体推介会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薛世荣 郭文丹)今(6月3)日上午,绵阳市节能环保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媒体推介会在该市长虹大酒店举行。本次推介会由绵阳市环境保护局、绵阳市经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四川日报绵阳分社、四川在线绵阳频道承办。旨在通过推介会,向社会和市场介绍绵阳节能环保产业的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展现绵阳节能环保(装备)产业的实力。绵阳市环境保护局、绵阳市经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领导、当地7家知名节能环保企业负责人以及各界客商1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由绵阳市环保局副局长舒斌主持,该局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做了重要讲话。杜天福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绵阳市环保产业已经聚集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和技术研发实体,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在相关领域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市场竞争力。2015年,该市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实现产值143亿元,为绵阳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将来,绵阳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在引进培育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两个“一号工程”中,节能环保将作为“两新”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

  参加这次推介会的企业有:四川芯隆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介的内容为该公司开发的新型环保材料;四川纳川管材有限公司,推介的内容是:水务一体化PPP项目合模式;绵阳美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推介的内容是:膜技术与产品;四川鹏林机电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推介的内容是:畜牧养殖粪污处理解决方案;四川绵阳开元塑料有限责任公司,推介的产品是:生物降解膜;绵阳宏茗新能源科技责任限公司推介的产品是:汽车尾气智能减排过滤装置;四川安达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该企业一共推介了4个产品,分别是JZYQ污水资源化无有机污泥处理技术设备、JZYQ移动式油气(页岩气)钻采废水及重污染高盐废水现场试验共用技术装备、ACR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烃物资(VOC)资源化处理技术设备、JZSY资源生态化处理畜禽养殖废水技术设备。

  通过推介会记者感觉到,参加这次推介会的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都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实用性很强,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这些都充分说明,作为唯一国家科技城的绵阳,在节能环保产业方面,已经走在了前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