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得胜鼓 三台95辆大巴排行数里“送考”学子

2016-06-06 07:02:2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吕甲

高考壮行仪式上,敲响得胜鼓。

和以往人山人海的送行队伍相比,6月5日95辆大巴出发时,送行者少多了。

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5日,绵阳市三台县芦溪中学为高考考生壮行,2000多名学子登上95辆“高考战车”,大巴排行数里,而两旁的送行队伍则少了声势。芦溪中学尹汉平主任说,相比往年送考家长人挨人打拥堂,今年送考家长少了大半,不足500人,“许多家长不愿意给学生带来更多压力,只是希望考生带着平和的心态正常发挥。”

5日下午1点30分,2000余学子聚集在操场参加高考壮行仪式。芦溪中学的高考壮行仪式已经持续13年,数万学子走过“壮行道”目的就是鼓舞高三学生士气,对高一高二的学子也是一种激励。

家就在中学对面小区的家长达红已连续见证10年高考壮行仪式,年年都会来看热闹给即将高考的学子加油打气,今年他的儿子达思洋是考生中的一员,他却要缺席壮行仪式。早在几天前,儿子就叮嘱他不要来参加自己的壮行仪式。

张强是三台芦溪本地人,在上海务工,常年和儿子聚少离多,这次为了给儿子高考壮行加油打气,特意请了几天假。为了不给儿子更多压力,张强悄悄地买了火车票赶回来,见到儿子走上红毯铺就的“壮行道”那一刻,张强眼泪夺眶而出……   华西都市报记者吕甲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