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考!绵阳五万余考生走进考场

2016-06-07 09:32: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金婵娟郭文丹 刘毅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 刘毅)又到一年高考时。今(7)日,绵阳市52062名考生走进全市9个考区、23个考点、1662个考场参加考试。绵阳普通类文科报名17835人,理科报名32577人。

  据了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生效后的第一次高考,高考作弊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代考”“让人代考”“组织作弊”“帮助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考试试题、答案”等都将受到刑法处罚。今年高考,绵阳动用考试工作人员8000余人,同时加大网上巡考监控力度。对各类违纪舞弊行为将依法处置。

八点半左右,考生基本全部进入考场

  上午七点十分,距离正式开考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绵阳第一中学门前,已陆续有考生进入考场。家住御营坝白水小区的刘女士就送女儿熊智霖来参加考试。“我女儿就在一中读书,是高三一班的学生,对考点很熟悉,我们就很早过来了。”刘女士说,“我女儿平时学习很好,应该没有问题。我会在这一直等到她出考场一起回家。”提起高考,刘女士对女儿很有信心。

在学校门前等在孩子的家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