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一高考考场附近突现噪音 开考前十分钟得以制止

2016-06-07 15:44:5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铮 蒋伟 记者 付江)“警察同志,高考马上开考了,但是这个学校(考场)旁边突然发出锯条声,我担心这些噪音影响娃儿高考发挥,麻烦你们帮忙解决下。”今日上午,绵阳高新区某高考考场外陪同考生赴考的家长在开考前,求助于正在此考点执勤的公安民警。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正在高新区某考点执勤的巡特警九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高新区某考场旁边有一个建筑工地正在施工,附近还有锯子发出的噪音,可能会影响高考考生发挥。接警后,执勤民警快速反应,一组民警请求增援,并继续维持考场外围治安秩序,另一组民警立即对噪音来源进行核实,并快速处理该警情。经查,噪音是该考点旁边一处较隐蔽的建筑工地和建筑工地旁边的木板加工厂发出的,他们都称自己以为离学校有一定的距离,不会影响考生考试。随后,在民警的劝说下,该建筑工地负责人当即表示,积极配合中、高考,暂停施工,直到中考、高考结束后才恢复施工。该木板加工厂负责人也表示,积极配合工作,立即关闭机器,暂停生产,直到高考、中考结束后再恢复生产。此时,考生和家长担心的噪音问题在终于在开考前10分钟得以终止。

  在此,高考考场执勤民警也提醒大家:高考期间,为保证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以及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请各建筑工地、装修施工单位、相关企业应合理安排工期和施工生产,在此期间杜绝噪音施工、噪音生产。2、请广大市民自觉保持环境宁静,请勿在高考开考时间内以及21:00~8:00间进行发出噪音的活动,以免造成滋扰;3、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驾驶员,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早晚外出时请勿争道和鸣笛,以免噪音滋扰及交通拥堵;5、家里有小孩的家长请告诉您的小孩注意不要打闹喧哗,以免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