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突发疾病 江油交警“架着”进考场

2016-06-07 17:59:0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关怀 记者 付江)今(7)日下午2时31分,一辆疾驰而来的出租车停在了正在江彰大道执勤的交警何健身边,“交警同志,这里有一个考生,麻烦送他进下考场!”驾驶出租车的驾驶员焦急地说道。何健随即俯身看见出租车后座上坐着一男生,只见他面色苍白,着急地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交警叔叔,我全身无力,走不动!马上要考试了!”面对这种情景,执勤交警何健没有多问,立即让协警张卫刚过来帮忙。他们小心翼翼地从出租车上扶出该男生,两人用双臂扶着腰、扛着肩,边走边安慰他说:“不着急!我们一定会把你安全准时地送到考场的!”

  在进考场的路上,大家才了解到该名考生姓李,其身体从小就不好,医院诊断为严重缺钾,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平时靠药物维持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下午出门前,小李感觉自己身体还不错,就独自乘出租车到考场,由于过度紧张,加之天气炎热,坐在出租车上的他顿时感觉全身无力、疲乏、头昏眼花,连下出租车的力气都没有。

  据开出租车的司机讲,当时看着这名学生出现虚脱,自己也很紧张,开到考点时,看到路边有交警在执勤,就连忙向交警寻求帮助。

  “不着急!现在才2点半,我们还有时间!”虽然是两个人扶着走,但是面对和自己差不多高,接近150斤体重,又全身使不上一点劲的小伙子,何健和张卫刚已是汗流浃背了,他们顾不上停留一下脚步,争分夺秒地安全准时地把小李送进了考场,找到了考室,坐在了座位上。何健看了一下时间,距3点钟考试不到8分钟,大家这时才终于松了一口气,临走时,何健还关心的对小李说:“好好考,你要争取考得好成绩!”。

  面对记者,执勤交警何健笑着说道:考生的困难就是命令,考生能顺利参加完考试就是对我们交警最大的安慰,这就是交警的职责和神圣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