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交警推出“微信挪车”服务 扫描二维码可联系车主

2016-06-16 15:32:0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国刚 记者 付江)今(16)日,记者从绵阳市交管部门获悉,盐亭公安交警大队在全省率先推出“微信挪车”便民服务项目,广大驾驶员在遭遇爱车被挡时,可第一时间扫描二维码联系上车主,无需再拨打110或者交警值班电话,可有效减少中转时间。

随着机动车数量不断上升,盐亭县城内街道狭窄,临时停车位有限,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为了缓解由地下停车场、临时停车泊位紧缺而导致的停车矛盾。6月12日,盐亭公安交警大队开通一项在全省首推“微信挪车”便民服务项目,可以让广大驾驶员朋友遇到爱车被挡时第一时间联系到对方车主,及时联系到车主解决问题。广大驾驶员朋友无需在拨打110或者交警值班电话联系车主,减少中转时间。

据介绍,“微信挪车”服务项目只需有个微信号,通过关注盐亭公安交警公众微信,点击“微信挪车”即获得专属的6位代码,再将打印好的号贴在车内前挡风玻璃上,如果有人要联系车主挪车,对方扫描二维码,输入车主的6位代码,点微信转接,在扫描二维码后,系统将第一时间发送短信到车主手机,随后主动接通电话。双方通话均不显示手机号码,既联系到车主又保护自身的隐私,同时还会收到挪车信息提醒。

据了解,该服务项目绑定及使用都是永久免费,全国各地区都可以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