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富民村镇银行“8000万元阳光助残行动”首笔贷款昨日发放

2016-06-17 12:47: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金婵娟刘成禹 钟林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刘成禹 钟林)16日下午,随着银企代表在最后一份资料上的签字结束,标志着北川富民村镇银行“8000万元阳光助残行动”首笔贷款正式发放。申请贷款的企业为四川杰邦科技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负责人、四川省残联主席团委员、绵阳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绵阳市肢残协会主席韩玉平介绍,杰邦科技公司于本月6日参加了北川富民村镇银行举行的“阳光助残 普惠金融”签约仪式,在仪式上,韩玉平代表杰邦科技公司获得北川富民村镇银行500万元授信。

企业负责人在北川富民村镇银行高水支行放款签字

本月6日,“阳光助残 普惠金融”活动上,杰邦科技获得北川富民村镇银行500万元贷款额度授信。

  据悉,“8000万元阳光助残行动”是北川富民村镇银行携手绵阳市残联推出的一个普惠金融行动,旨在大力促进绵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推动残疾人精准扶贫。此次行动,北川富民村镇银行共提供8000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将为绵阳全市5000元至500万元融资需求的残障人士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残疾人家庭创业发展提供差异化的融资支持。

  “阳光助残行动的贷款对我们公司很重要,对我们这一类的中小企业突破融资瓶颈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天首批放出的50万元已经到账,我们期待其余的贷款资金也能尽早落实。”韩玉平告诉记者,四川杰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残疾人创办、并给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的企业。公司技术水平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西南地区唯一从事电子、电器外观饰件产品研发和生产配套企业。不过,2011年,公司投资近3000万元建设的新厂因至今未能办理和完善用地手续而失去再融资能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举步维艰。此次北川富民村镇银行授信的500万元贷款,让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又有了希望。

北川富民村镇银行行长张树元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

  北川富民银行行长张树元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绵阳市各级残联每年为8000名左右的残疾人提供创业、职业技能以及实用技术等各类培训。但是,学到手艺的残疾人却时常遭遇资金‘拦路虎’。我们携手绵阳市残联推出这个阳光助残行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政策和资金有效结合,通过金融行业信贷资金的精准扶持,搭建起为全市众多残疾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服务平台”。据介绍,本次“8000万元阳光助残行动”,将以特色专有的小微金融服务,有效解决残疾人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切实帮扶残疾人企业创业立业,走出困境,推动绵阳市精准扶贫助残事业持续发展。

  “我们力争在3年内,将这项‘红利’释放给全市有融资需求的70%以上的残疾人。”张树元说。

位于北川新县城内的北川富民村镇银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