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大国工匠”和海内外专家走进中国(绵阳)科技城

2016-09-21 14:28:04来源:央视网编辑:邓强

  央视网消息:据人社部网站消息,9月20日,由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主办,四川省人社厅、绵阳市政府承办的2016年“大国工匠”走进中国(绵阳)科技城暨钳工电工专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交流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主要促进同行业工作室带头人技术交流,同时就相关课题项目广泛吸取意见建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罗昭强工作室、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方文墨工作室的负责人,围绕工作室品牌建设、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介绍了经验。

  活动中,与会人员将分专业开展技术交流,并参加第四届科博会人才交流与成果展示活动、赴四川九洲电器集团现场交流等。

  此次活动共有91名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参加,均为生产一线工作人员。9月19日,由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四川省人社厅、绵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和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走进中国(绵阳)科技城活动启动。

  绵阳作为我国唯一的科技城,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来自海内外的25名专家齐聚绵阳,为绵阳的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涵盖医疗卫生、农业旅游、电子信息、能源应用等领域,涉及绵阳市25家单位的27个重点项目。

  活动中,专家们将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指导、经验交流等形式,帮助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长虹集团、九洲集团等相关项目单位破解关键技术难题,解决发展瓶颈问题,促进更多先进技术、科研成果在绵阳市转化运用。

  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和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专家团成员,四川省、绵阳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