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扩大“朋友圈”“一带一路”64户知名企业参展

2016-09-24 12:21: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王了薛世荣 郭文丹 付江 刘毅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薛世荣 郭文丹 付江 刘毅 实习记者 付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64户境外知名企业到本届科博会参展。这是9月24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从第四届科博会闭幕式上获悉的。

  专业观众增长13%

  本届科博会期间,17个国家部委,共计28位省部级领导、8位两院院士、12位将军莅临盛会。48个国家、地区和国内5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来绵阳参展参会,包括世界500强、国内外知名企业、国家重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内的887家单位参展。参展项目2067项、展品9141件;参会嘉宾近万人,观众超过60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近9万人次,较上届增长13%;签约产业投资、成果交易、产品采购、投融资、四大经济区等各类项目702个、金额1082亿元。

  十大军工集团悉参展

  在成功举办前三届的基础上,本届科博会瞄准“全国军民融合第一展”目标,首次设立军民融合馆,得到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科技委、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十大军工集团悉数参展。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到会巡展,绵阳成为与深圳、香港、澳门并列的巡展城市。

  “国际范”十足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首次成为支持单位。共有37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俄罗斯、马来西亚、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4户境外知名企业参展。首次邀请美国担任主宾国,设立美国馆,微软、谷歌、特斯拉、戴尔、3M、艾默生、霍尼韦尔等20余家美国高科技企业参展。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及华盛顿州、纽约州、加利福利亚州等8个州州长为科博会发来贺信。

  此外,本届科博会还创新探索市场主体深度参与展会模式,三一重工、驼峰通航等企业成为科博会战略合作单位,长虹、九洲联合行业协会、产业联盟自主举办四大专业论坛,首次设立轮值主题市州开放日活动,充分凸显了“共办、共享、共赢”的理念,为各方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经贸对接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