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移动警务站:帮忙找回老幼140余人

2016-09-24 21:20:5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何勇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训(记者 付江) 4天时间,60多万人进入展会现场可能有什么问题?9月2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第四届中国(绵阳)科博会公安指挥部获悉,整个科博会展期间,公安机关共帮忙查找走散小孩、老人140余名。

  21日下午1时40分许,一个9岁的小姑娘和爷爷在场内走散,无奈爷爷没有带手机。机智的小姑娘看见身穿制服的警察瞬间有了安全感。进入移动警务站后,小姑娘对警务车内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不但不哭闹,还玩得不亦乐乎,直到警察找到其母亲后,小姑娘还和警察打趣说:“我把爷爷走丢了,咱们下次见”。

  不到10分钟,又一位眼泪鼻涕一起流的“小可怜”和奶奶走散了。“小可怜”才5岁,奶声奶气,萌极了。“我!我!我不知道奶奶的号码,她教过我,我忘了!”“小可怜”由于年龄很小,不记得家人电话,也无法准确的写出家人名字,只能模糊给出家庭信息。警察只得根据他提供的家庭住址信息联系到辖区派出所,再对资料进行核查,最终找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记者了解到,整个科博会展期间,公安机关共帮忙查找走散小孩、老人140余名。仅21日到23日下午5时,会展中心高新移动警务站就帮忙找回走散儿童30余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