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成名 绵阳高新区新增一“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12-23 22:02: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顾强记者:薛世荣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郭文丹 记者薛世荣)12月20日,绵阳市高新区“首战”大学生创客空间获得由科技部颁发的众创空间授牌,这是高新区范围内的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也是绵阳市首次入围科技部公示众创空间的7家之一。

  我国于2015年启动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与认定工作,至今已公布三批名单。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标准和流程》,跻身“国家级”要具备成立半年以上;能够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定面积的、免费或低成本的开放式办公空间和办公条件;设立投资基金或聚集天使投资人与创投机构;建立创业导师服务机制;能够向创业者提供研发设计、科技中介、金融服务、成果交易、认证检测等专业化服务等9个条件。

  走进“首战”众创空间,宽阔敞亮的办公区域让人耳目一新,一排排整齐点缀着橘红色转椅,墙上张贴着各具创意的Logo,还有多功能会议室、咖啡厅、休息区以及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除了舒适、惬意的办公环境,这里更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小到政策咨询、财税代理,大到投资人、投资机构、银行等融资渠道,“首战”全都有。

  据绵阳首战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及创始人程诚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为创业者提供工商财税代理、知识产权申请、创业培训指导、企业问诊等一系列综合性服务。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1家分公司、多个服务站,与西南科技大学多家高校达成友好合作关系。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首战”已引入包括电子商务、互联网、科技研发、文化创意、生物医药、企业服务等领域在内的孵化企业260余家,孵化出“荣创教育”、“山里舅舅”、“百米生活”等多个优质项目,创造1500多个就业岗位,助力绵阳本地400多名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入围国家级和省级的众创空间总体特点是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和开放式,是集聚创业创新人才和服务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程诚介绍,“升级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即可优先享受国家针对众创空间的扶持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