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涪江三桥1月30日零点起将全封闭施工 最全绕行路线出炉

2017-01-13 20:50: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 1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处获悉,按照市人民政府相关市政重点工程建设统一安排部署,决定于2017年1月30日零点起至2017年9月底,对涪江三桥桥面封闭施工,届时禁止车辆通行(包含非机动车及行人)。交警部门、交通部门以及公交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施工封闭期间城区交通正常运行。

  涪江三桥于1997年建成通车,是连接绵阳市涪城区与游仙区的重要通道,承担着大量的市内交通和过境交通,日均流量25000辆,行人、非机动车10000人(辆),高峰小时流量3400辆。据统计,工程施工直接影响范围达23平方公里,道路24条,公交线路24条。施工期间,两岸之间交通将有其他道路分担。

  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最大限度保障施工期间市民安全出行,绵阳市公安交警部门经过提前谋划和大数据分析,制定了交通疏解方案。

  缓解东方红大桥、东原大桥压力,交警多措施保证路网循环

  交警部门将采取循环交通组织。以东方红大桥和东原大桥两端路网为框架,设计了“1+3”逆时针循环通道,构建跨江交通循环圈。

  第一循环圈:东大桥东桥头——绵山路——东原大桥——西山东路——长虹大道北段——金柱园——剑南路——东大桥;

  第二循环圈:东大桥东桥头——绵山路——东原大桥——滨江路(内河堤)——东大桥;

  第三循环圈:凤凰城区域原单向循环圈;

  第四循环圈:西山东路404路口——西山东路——长虹大道中段——金柱园—--剑南路——跃进路——西山东路。

  循环交通具体会改变这些路段、路口的通行方式

  以上循环交通需调整的主要措施包括:

  1.西山东路由工会路口至长虹大道路口由东向西车辆单向行驶(单行道)。

  2.对东原大桥桥面现行机动车道进行调整,实行“3进城、1出城”措施。

  3.对剑南路中段现行机动车道进行调整,以梧桐树绿化带为界实行“3出城、2进城”措施。金柱园路口至东方红大桥路口由西向东(出城)三根机动车道,由东向西(进城)两根机动车道。

  4.东方红大桥桥面从游仙区往涪城区方向的2根机动车道,一根为公交和出租车专用道,一根为社会车辆定向通行道。社会车辆通过桥面后只能在路口右转,进入滨江西路下穿隧道。

  5.东方红大桥西桥头东西双向禁止机动车左转弯。

  6.跃进路与兴盛街的T型路口,禁止跃进路左转进入兴盛街、禁止兴盛路左转进入跃进路。

  7.因东方红大桥东西方向禁左,为解决游仙区至涪城区的公交车进入中心城区的问题,目前正在与市政部门协商,对富乐路交通组织措施进行优化和调整。

  根据循环交通及绕行交通组织的运行情况,交警部门将会对部分节点路口、路段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城区跃华路、兴盛街、勇拓路、小北街、青年广场、顺河后街、新华巷将取消和采取分时段停车。

  涪江三桥封闭后,原通过的公交线路有24条需要调整,经与市公汽司对接,停运其中2条线路,22条线路重新调整,设置换乘站点。

  您还可以这样走:

  1、三桥和东原大桥之间、长虹大道以东的区域

  ①南河片区及人民公园周边区域

  往游仙:经一环路南段、涪城路、富乐路、长虹大道等方向,汇入剑南路,经东大桥出城。

  从游仙返回:经东大桥——滨河下穿隧道,从顺河街、顺河前街、小北街、滨江西路南段、滨河北路东段返回。

  ②跃进路周边区域

  往游仙:经长虹大道、跃进路、凤凰城内河堤等方向,汇入剑南路,由东大桥出城。

  从游仙返回:由东原大桥,进入西山东路,再由内河堤、跃进路、长虹大道等方向返回。

  2、高圣平片区

  往返游仙:涪江二桥、绿岛大桥、圣水大桥

  3、御营坝片区

  往返游仙:经长虹大道南段——绵州大道北段——一号桥往返

  4、长虹大道以西、火车站以东

  往返游仙:由临园干道进入安昌桥、三汇桥、花园路、滨河北路中段等路段,进入御营坝片区,选择一号桥往返。

  5、高新、普明、永兴片区

  往返游仙:经二环路或飞云大道(机场快速通道),选择一号桥或三江大桥往返。

  6、园艺片区

  往返游仙:选择绵广高速——绵遂高速、二环路——石马、涪江二桥

  市民可以通过本地的媒体,以及绵阳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了解施工封道期间的城区最新路况。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专门开通了热线电话,市民也可以通过电话了解施工封道期间的城区最新路况。

  电话:0816-2364855(封闭施工期间开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