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警方晒2016年治安工作成绩单 制售假胶囊、假酒假烟的都没跑脱

2017-01-18 14:37:4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 1月18日,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周小平就2016年度绵阳市在防控体系、治安管理、安全监管、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治安工作,向与会的媒体、群众代表进行了通报。

  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按照打假“利剑”和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清水蓝天”行动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绵阳市公安机关以专项行动为载体,整体推进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有效遏制食药、环境、农资、烟草等领域的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共查处制售假劣食品案2件,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3件,污染环境案2件,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6人,移送起诉20人,捣毁假劣食品生产窝点2个,伪劣产品生产窝点3个,涉案价值800余万元。

  案例一:代理商为获暴利铤而走险制作销售假冒品牌胶囊

  2016年1月25日,绵阳市局治安支队在城区长虹大道某宾馆内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药品案,捣毁生产销售假药窝点一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伍某(内蒙古人)、陈某(河南人)二人,查获假冒某品牌胶囊成品20余件,市值100余万元;未包装胶囊112公斤;大量外包装、使用说明书、防伪标签、空瓶、封口机及账单等涉案物品。

  经查,2016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伍某伙同成某(经网上追逃到案)在该宾馆内制售假冒某品牌胶囊,主要销售群体为中老年人,产品销售至陕西汉中、成都双流、青白江、四川广元、江油等地,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成某实为该品牌胶囊的正规代理商,2015年底,成某为了谋取更大利益,拿着正规产品到外省找人,用面粉等物质开始制作假胶囊,同时还找人“克隆”出产品的外包装以及使用说明书等。2016年1月,对方通过物流公司将假胶囊等材料寄到绵阳,成某、伍某等人再将假胶囊分量装入药瓶内。外盒包装完成后,成某再将这些产品带到自己的店上,以假乱真,销售给中老年人。成某以上百元一盒的价格将假冒胶囊卖给中老年人,实际假胶囊的成本不足百元一盒。

  目前,伍某、成某、陈某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移送起诉。

  案例二:向河流非法排放废酸 2人被逮捕

  2016年4月15日,市公安局及相关部门在某县查获一起污染环境案,现场发现一辆罐式重型货车通过暗管正在向干河子排放废酸。经查,2016年1月9日至4月16日期间,该公司先后将共计8车约273吨废硫酸全部通过厂区内设置的暗管排放于干河子之中。2016年7月,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案件督办,截至目前,该案5名涉案人员逮捕2人,取保候审3人。

  案例三:

  警方查获上百万假烟假酒 制假窝点连锅端

  2016年3月29日,绵阳市局治安支队在经开区一出租房内查获一涉嫌生产、销售假烟、假酒窝点,现场挡获嫌疑人谢某某、隆某、董某等三人,扣押疑是假冒某品牌酒450余瓶、假冒某品牌香烟300条、现场查获制烟机一台,涉案金额150余万元。

  在案件侦查中,经办案人员深挖扩线,发现另一涉案人员谢某某,治安支队历经5个月,于8月11日协同绵阳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在市高新区磨家段公路将其抓获。现场查获一辆厢式货车,车上查获涉嫌伪劣某品牌香烟共计500条,后在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租用的位于高新区租用的仓库内查获假烟6000余条、假酒300余件,价值3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移送起诉,隆某、董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