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3个月后即启动场平 绵阳京东方建设大步走

2017-02-10 06:05: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祖明远

蹲点

重大项目

绵阳京东方

关键词

总投资金额为465亿元是绵阳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主厂房建筑面积达70万平方米

生产小尺寸柔性显示屏可用于智能穿戴、车载等

□本报记者 祖明远

2月9日上午,刚上班半小时,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符峻烽已在办公室迎来几批客人,他们都是为同一目的而来——总投资 465亿元的绵阳京东方第六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以下简称“绵阳京东方项目”),将于10日启动场地平整工作。

作为高新区建设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符峻烽一直负责联系协调绵阳京东方项目推进事宜。在他的办公室里,相关人员用半个小时开完一个短会,对第二天场平工作的细节做了准备,又进入下一个会议。

下午,一个工作小组又赶到位于河边镇的绵阳京东方项目施工现场,安排40多辆大型机械入驻,而在这块1000亩场地边缘,铁丝网围墙也正在搭建中。

自去年10月28日绵阳京东方项目正式签约以来,类似的工作节奏一直没有停止过:只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前期拆迁、临时水电气供应等工作。2个月时间里,项目所在地河边镇的干部基本没有休过周末。

为啥这么忙碌?因为绵阳京东方项目吸引着各方目光,它创造了绵阳工业多项历史之最——总投资金额为465亿元,是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也是面积最大的单体工业建筑,其主厂房建筑面积达70万平方米。其生产的小尺寸柔性显示屏,可用于智能穿戴、车载、智能手机、AR/VR等市场,颇受业内关注。

而工程投产后,每个月用电将达到9000万度,每天用水将达到6万吨,这对建设施工提出很高要求。为了满足临时用电需求,就需要准备20台箱式变压器。3月正式施工开始后,将有 8000人-10000人在现场施工。“这对准备工作要求很高,场地平整作业土方量将达到40万方,要在20天内完成。”符峻烽说。

符峻烽告诉记者,绵阳京东方项目将在明年7月实现主厂房封顶,2019年4月启动试生产,预计2019年7月实现一期量产。

自绵阳京东方项目签约后,许多企业纷纷来咨询,有落户为该项目配套的打算。绵阳京东方项目将带动一大批相关产业,河边镇的电子信息产业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因而,相关配套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同步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