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将于2月28日在梓潼开幕

2017-02-15 16:45: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成禹 李沅衡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刘成禹 李沅衡)2月15日,绵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以及梓潼县人民政府在成都召开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悉,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是2016年11月在“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上发布的41个2017年两岸交流项目中四川省唯一列入其中的一个项目。该活动由绵阳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台办主办,梓潼县人民政府和绵阳市台办承办,将于2月27日至3月1日在梓潼县举行。届时,将有“文昌祖庭、美丽梓潼”书画摄影展、两岸文昌文化讲坛、项目推介会、两岸学子拜文昌、丁酉年海峡两岸文昌祭祀大典、文昌出巡和梓潼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华文昌·两岸同源”文艺晚会、中国诗人蜀道行活动、文昌文化研讨会9项特色活动呈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发布会上,绵阳市副市长韩圣健表示,每年农历二月初三是文昌帝君张亚子的诞辰日,今年二月初一到十五又是七曲山大庙1088届庙会。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拟邀请台湾方面的文昌文化研究机构、旅行社、新闻媒体、文昌宫庙等嘉宾代表、台商台湾学生等近两百人来川参加,与大陆方面的文化名人、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学生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共襄盛举。

  “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进一步打响文昌文化品牌,扩大梓潼和绵阳的对外开放,提高四川文化的对外影响力,从而实现‘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为拓展两岸交流合作领域、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韩圣健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