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无牌“赛摩”撞死五旬大娘后逃逸 警方30小时后破案

2017-02-16 19:41:0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付文梓 况宗武 记者 付江) 2月14日,绵阳市三台县景福镇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一名五旬大娘被一辆无牌“赛摩”撞倒后身亡,事故发生后,“赛摩”加速逃离现场。2月16日,记者从绵阳市三台县公安交警处获悉,经过30多个小时的全力侦破,肇事司机代某已于15日归案,目前,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五旬大娘异地赶集被“赛摩”撞倒身亡 警方侦破遭遇重重困难

  情人节当天,遂宁市射洪县50余岁的谌大娘早早地来到绵阳市三台县景福镇赶集。由于天气寒冷,当天街上的行人并不多,街面上突然传来一阵阵轰鸣声,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一辆“赛摩”疾驰而来,将正在行走的谌大娘猛然撞倒在地。“赛摩”并没因此停车,而是加速消失在街道尽头……

  120医护人员赶到后紧急施救,但谌大娘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事发现场,仔细勘查,可路面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痕迹和车辆遗留物。

  就在勘查现场的民警争分夺秒,对附近的目击者进行初步调查走访时,死者家属因悲伤过度,阻止民警撤除事故现场,并强行阻断了事故现场道路。

  看着破案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事故勘查民警曹松心里万分焦急,他一面向交警大队领导汇报现场情况,一面向家属进行劝说和解释。

  案发十几个小时后,颗米未进的曹松与民警们终于做通了家属的工作,将事故现场撤除,恢复了交通。

  2月15日凌晨1时许,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确定成立专案组,立即启动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缉预案立案侦查。

  侦破:以车找人 倒逼“赛摩”现行

  鉴于案发当天景福镇停电,现场走访和唯一一个监控视频资料只能证实肇事车为一辆“赛摩”。 现场附近虽有目击证人,驾驶人头戴全封闭头盔,没人看清驾驶人的体貌特征,又无法查清肇事“赛摩”有无号牌。警方确定从查“赛摩”入手,以车找人。

  15日,专案组民警以肇事现场为中心,向邻近村社辐射,沿公路,对村庄、摩托车经销店和修理店进行调查走访。同时专案组向邻近的射洪县交警大队请求协查。

  一上午的排查走访,并没有获得肇事“赛摩”的线索,案情进展缓慢,破案陷入僵局。专案组决定改变排查范围,重点排查城区销售摩托车店铺。

  案发后30小时,在民警的多番排查走访下,案件出现了突破性进展,三台县城区某街道有卖这种“赛摩”的销售店。曹松与民警连忙赶到这条街逐店展开排查。当排查到其中一家销售店时,老板向民警提供了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赛摩”的车主代某(26岁,三台人)。

  肇事者代某此前因盗窃、故意伤人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2016年刑满释放,事发当天因车速过快,将谌大娘撞倒,侥幸心理驱使下,他加速逃离现场,并将肇事“赛摩”的藏了起来。

  随后,民警驱车赶往射洪县,将藏匿在此的“赛摩”成功扣押回交警大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