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家中遭遇离奇抢劫 歹徒只“劫”走一部手机

2017-02-22 17:29:3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露 记者 付江) 男子在家中遭遇蒙面人抢劫。奇怪的是,劫匪对家中其他财物都视而不见,只劫走了男子手中的电话后迅速逃离现场。近日,绵阳市涪城警方破获这起离奇的入室抢劫案,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归案。

  离奇抢劫 劫匪入室只抢走一部手机

  2月17日21时许,家住绵阳市涪城区某小区的小刘(化名)从外购物回家。由于当天父母有事外出,小刘在进屋时和父亲通起了电话。

  就在她进屋锁门后,一名头戴面具,手持短棒的陌生人突然从卧室冲出,快速用短棒击打她的头部。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小刘毫无防备的被打倒在地,立即向电话那头的父亲呼救。说也奇怪,在小刘倒地后,戴面具的陌生人并未继续对其侵害,对其家中的其他财物也视而不见,只是抢走了她手上的手机,随后便逃之夭夭。

  监控露马脚 警方快速锁定真凶

  案发后,绵阳涪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案侦工作。

  在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天网监控视频后,办案民警发现,在发生抢劫案件时间段前后,均有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出现在案发地,形迹可疑,且似乎有意正面避开监控设备,遂无法锁定其面部特征。同时,监控显示,黑衣男子似乎对案发现场周边地形很熟悉,出现在案发小区附近都是选择最近的路线。民警发现,黑衣男子于2月21日22时左右出现在案发小区门口,后快速上了一辆停放在附近的面包车,并驾车离开。

  而在这时,受害人小刘向民警反映,曾经在其母亲一个朋友家里见过类似的面具,而母亲的这个朋友也有一辆与监控中同系列的面包车。种种迹象表明,小刘母亲的这个朋友有重大作案嫌疑。

  顺线追踪抓获嫌疑人 案情真相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顺线追踪。通过调查发现,小刘母亲的这位朋友以及他的面包车在发案前后,均出现在受害人所住小区。警方由此确认嫌疑人为叶某(男,67岁,绵阳市涪城区人)。2月20日,犯罪嫌疑人叶某在绵阳安州区永河镇被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叶某与受害人小刘母亲是朋友,因矛盾纠纷,遂产生了对小刘母亲进行报复的想法。17日21时许,叶某备好面具和橡胶棒,驾驶面包车来到小刘家所在的住宅小区,通过翻窗入室方式进入住宅内,准备偷拿自己放在其家里的文件资料,同时对其进行恐吓。期间,正遇受害人小刘回到家中,因担心小刘求救报警,遂头戴面具伪装,并使用橡胶棒击打其头部,在抢走其手机后迅速逃离现场。为防止警方掌握证据,叶某在逃离后将作案工具丢弃在绵阳安州区永河镇一处河滩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