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结合 精彩纷呈2017绵阳休闲农业博览会暨花艺展本月举行

2017-03-16 11:40: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金婵娟薛世荣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记者 薛世荣)3月24至28日,全川首个以“休闲农业及花艺” 为主题的展会——“2017中国科技城绵阳休闲农业博览会暨四川花艺展览会”将在绵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由绵阳市委农工委、绵阳市旅发委、绵阳博览事务局联合主办,四川城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绵阳科发会展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双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四川省花卉协会的大力支持。

  作为绵阳地区休闲农业及花艺行业的盛会,本届绵阳农博会将主要展示农业观光采摘、传统民俗、乡村酒店、花卉花艺、根雕奇石、虫鱼宠物、春茶文化、农特产品等项目,展会旨在打造连接城市精英人群和乡村美丽风景的最佳平台。让会展观众一站式实现玩乐购,感受现代农业风采。

  本届展会既是绵阳会展行业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绵阳农业、旅游产业在行业推广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展会得到了四川省花卉协会、绵阳市旅游协会、绵阳绿色有机行业协会、绵阳市根雕奇石艺术协会、绵阳北川茶叶协会等众多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展会将以宣传优秀农业项目及花艺推广生态理念为主题,培养和挖掘休闲农业暨花艺的文化要素,助推其提高品牌意识,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推动、引领休闲农业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绵阳休闲农业博览会暨四川花艺展览会”上,一大批休闲农业代表性项目、农产品龙头企业、 花卉花艺名店将强势出击,为观众带来别样精彩。原香国际香草园、百合好合爱情谷、盛世樱花谷、狂欢小镇、九皇山、柏林休闲农业、玉河乡村文化、天农生态、北川羌妹子、本粮农业、守心谷稻鱼共生生态米、周敏大樱桃、伊甸农园、锦绣水果、花心雨、春天里、南山居、四季花卉等众多参展企业都将利用展会平台,将农业创新科技成果以及休闲农业旅游观光等功能进一步呈现。这些主题突出、具体代表性的展品集中展示,将带给观众视觉与嗅觉的冲击。各类名优产品的呈现,更会充分体现本届展会品味高端、“农”味十足和精品汇聚的鲜明特点。

  另外,结合旺盛的市场需求,展会组委会在展区规划、氛围营造、宣传推广、配套活动等方面都做精心安排,以突出休闲农业及花艺的互动性与观赏性。

  延伸阅读:2017绵阳休闲农业博览会暨花艺展将现精彩

  TOP1:国家级花艺师助阵、全川顶尖花艺师现场PK 第四届四川花艺设计师职业大赛总决赛将于3月24日上午在展览现场举行。优中选优!全川顶级花艺高手将现场过招、现场创意制作花艺作品,角逐大奖全川大奖。同时,来自全川各地的优秀花艺师同步还将带来50副花艺作品现场展示。陈勇良Win Chan(国际花艺大赛冠军)、袁乃夫(国家注册一级插花师)等知名花艺师也将莅临展会现场进行指导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顶级花艺家人体花饰秀也将以超强阵容亮相。

  TOP2:巨型月季惊艳视觉 由各类花草组合而成的巨型绵阳市市花——月季,将同期在绵阳会展中心北广场呈现。月季花轮廓的花海造型将让市民切身感受到春天的气息,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嗅觉的极致体验。

  TOP3:北川茶企领衔早春第一茶 展会外场馆将重点突出北川茶企的优势,全方位展示北川茶叶产品品种多、特色明显、品质优良的特质。6大茶叶展位将携羌山雀舌、禹露、大盛三大高端茶叶品牌及其他名优茶产品共赴本届展会“茶文化盛宴”。

  TOP4:奇石烹出满汉全席 “酱牛肉”、“烤鸡腿”、“五花肉”、“蒸猪肝”、 “东坡肘子”、“烤海蟹”……这看着诱人的菜却没一道能吃,因为它们全部是由自然形态的奇石拼成的满汉全席“石头宴”。观众在享受艺术大餐的同时,对源远流长的赏石文化将会有进一步的感悟。

  TOP5:最美观光地骑行启动仪式 展会特别邀请到绵阳知名骑行俱乐部“光速”及旗下100位骑行手,在现场启动绵阳最美乡村观光地骑行启动仪式,共同宣言“绿色环保 健康出行”的理念及意义。

  TOP6:自驾游启动仪式 十大适合自驾出游的汽车品牌,将携旗下SUV车型汇聚展会现场,共同发布未来半年内的休闲农业观光地自驾游计划。

  TOP7:环保小天使评选 展会期间将展出10家幼儿园共200幅作品参赛,根据线上拉票宣言、线下个人作品最终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者将获得承办方提供的精美礼品及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