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第五届辛夷花生态旅游节开幕 万亩辛夷花含苞待放迎宾客

2017-03-21 18:1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王珊珊 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浪漫春之吻,诗意辛夷花。3月21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北川分会场)暨北川第五届辛夷花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和北川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 “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北川药王谷景区举行,近万名游客慕名而来,畅游辛夷花海。

记者在药王谷看到,万亩辛夷花沐浴春风,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如烟似霞,颜色由白到粉、由粉到紫,漫山遍野,好一片花的海洋。游客们或举着单反或拿着手机,总想着要把这唯美的一刻定格下来。“真是太美了,花好看、空气新鲜、食物也很美味,以后会多和家人朋友一起来耍的。”来自成都的李女士向记者说到。

据药王谷景区行政部经理胥顺忠介绍,药王谷开业6年来快速发展,辛夷花和中医药养生两大品牌正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2016年接待游客35万人次,旅游收入近4000万元。景区依托万亩百年辛夷花和中药材树林开发中医药养生主题旅游产品,不仅让景区在传统旅游市场中脱颖而出,也让景区所在地的中药材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开业以来景区所在地增加新型农家乐共计30余家,年收入达500余万元;直接吸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共计80余人,年均收入达3余万元;收购当地土特产、中药材年均达到60万元。6年以来共计带动当地300余农户发展致富。

近年来,北川依托独特的禹羌人文资源、优美宜人的自然生态资源、便捷通畅的交通条件等,聚焦全域旅游发展,突出“红黑蓝白绿”品牌主线,推动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成效显著。通过举办辛夷花节,融合主题诗会、摄影大赛、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徜徉花海、识香赏景,品鉴民俗、追忆乡愁,进一步释放北川生态旅游的独特魅力,赢得花卉果蔬界、中医药界、商界、旅游界等广泛关注。

据了解,本届北川辛夷花节将持续至4月30日结束。不仅有赏花闻香、吟诗作画、汉服秀表演、摄影比赛、美食品鉴等活动,辛夷花节期间还将举办九皇山1元抢门票、认养辛夷花树、“中国九皇山杯”无人机争霸赛、非物质文化产品展销、展演、“浪漫花海地 缘定九皇山”主题羌族婚礼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