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2017年世界计量日“计量与交通”主题知识竞答活动今日举行

2017-05-19 17:37:3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钟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钟林)5月19日上午,由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与四川日报绵阳全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您身边的交通刻度 绵阳市2017年世界计量日‘计量与交通’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在铁牛广场举行。

  据了解,今年5月20日是18个世界计量日,其主题是“计量与交通”。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的了解和认识,深入构建大计量工作格局,营造推进计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唤起大家对身边“交通刻度”的关注。

  活动现场,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金武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交通计量是保证交通运输业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从自行车到轮船,汽车到宇宙飞船,每种交通工具的研发制造都离不开计量技术的支撑,同时,交通的发展也同样给计量带来了新的挑战。本次活动的举办,重在贴近民生、贴近交通,重在宣传计量、普及计量知识,让广大人民参与计量、了解支持计量。

  随后,绵阳港华普祥压缩天然气公司、绵阳供电公司、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绵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绵阳分公司、中石化绵阳公司、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单位代表上台做出诚信计量的郑重承诺。

  在“计量与交通主题知识竞答”环节,活动主办方准备了近百道关于计量与交通的知识趣味问答题,通过寓教于乐的竞答游戏,向到场市民普及了计量知识。同时,为方便大家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量知识,主办方还特意制作了手机H5页面的知识题库供广大市民扫码学习。

  除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外,绵阳市计量测试所还在活动现场提供了咨询服务以及眼镜、血压仪等产品的免费检测服务,引来不少市民驻足咨询和检测。与此同时,绵阳市质监局还联合市交通局利用城区出租车LED灯进行计量宣传活动,纪念“5·20世界计量日”。接下来,绵阳市质监局还将组织各县市区(园区)质监工作部门在交通领域开展计量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出租车计价器、高速公路动态汽车衡和测速仪器等计量检定及维护使用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