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逃避检查 越野车高速倒车从其他收费站出被交警识破

2017-05-19 23:02: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顾强记者: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 (谢奇村 记者 付江) “喂,我们是绵阳绕城高速监控中心,我们在监控画面发现一辆白色无牌车辆在丰谷高速匝道处倒车,请你们及时处理一下.......”5月19日,正在丰谷收费站例行检查的绵阳交警五大队绕城高速民警也在现场发现了这一现象。民警当即便向高速沿线发出协查通知,如发现白色无牌车就迅速拦下。

  10分钟后,接到通知的杨家收费站工作人员已拦下一辆白色无牌可疑越野车,经迅速赶到的民警查证,被拦下的疑似越野车正是在匝道倒车的车辆,“原以为通过下一收费站出高速,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拦下了......”驾驶员沮丧的说道。

  据了解,黄某驾驶该辆越野车是绵阳某4S店准备销售的车辆,从成都调度过来,因为没申领临时号牌,加之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准备在丰谷收费站下站时看见例行检查的民警,怕自己受到处罚,便抱住侥幸态度,匝道口倒车至主线开往杨家收费站。高速交警提醒,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倒车属于严重违法,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该行为将被被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该驾驶员其他违法行为也将受到严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