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过400亿元 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落户绵阳

2017-05-21 06:43: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5月18日,绵阳与汉能控股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投资超过400亿元的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绵阳。副省长朱鹤新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由汉能移动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括全球技术领先的柔性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制造、汉能移动能源亚太研发中心以及汉能清洁能源智慧小镇。项目建设分四期进行,预计3至5年内全部建成。

汉能控股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薄膜太阳能电池属于最先进的第三代太阳能电池技术,“集团在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和应用领域拥有较好的能力,近年来并购了4家欧美先进的薄膜企业,掌握了薄膜太阳能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具有柔性薄膜核心装备的自主设计和制造能力。”

据悉,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在选择落户绵阳前,曾考察过多个城市。绵阳对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性的布局和考量十分契合汉能控股集团发展布局,最终该项目落户绵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