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绵阳)科技城大数据产业研究院揭牌

2017-05-22 07:01: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5月18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大数据产业研究院在绵阳科创区揭牌,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大数据战略智库、大数据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和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推动大数据在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食品和化工等产业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据了解,研究院汇聚了长虹、九洲、浪潮等众多企事业单位、政府相关部门的大数据技术和优秀工程应用人才,同时引进了海内外大数据领域顶尖技术团队和行业专家加盟,将通过对大数据领域的理论技术和产业应用的全面跟踪、深入研究,积极推动大数据技术在军民融合、工业制造、现代农业、教育培训、健康医疗、智慧城市建设、政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应用。

  此外,研究院还将承担绵阳市与贵阳市大数据“两阳”战略合作协议中,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绵阳研究基地及国际大数据人才库建设的重任。

  近年来,绵阳围绕大数据管理应用、云计算、互联网等进行系列产业布局,形成了以浪潮集团的天元数盟、绵阳第三医院的远程数字诊断、四川才子软件的教育大数据平台为代表的产业应用,挂牌运营了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科技城研究基地,成立IBM大数据分析竞争力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