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上课途中鞋坏了 绵阳一老师光脚连上四节课

2017-05-25 07:08:0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张肇婷

  吕教授赤着脚给学生答疑  图片由网友提供

  5月22日,在绵阳师范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上,一名老师光着双脚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这一幕被学生悄悄拍下来,并将照片上传至网络。网友们纷纷点赞:“这位老师太敬业了”。

  5月23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这位“赤脚老师”,54岁的吕德琪教授。

  学生:

  老师很敬业 作业逐字批阅

  “课堂上惊现赤脚老师。”5月23日,一组老师光脚上课的照片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得知,这是绵阳师范学院的一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图片中的男子是该课程的授课老师。

  “听说老师在上课途中弄湿了鞋,又临近上课,于是干脆赤脚上课。”学生将这一幕悄悄拍摄下来,并上传到了网上。随后,老师赤脚上课的事引起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感叹这位老师敬业。该老师的学生“小小卢玉”评论说:吕老师真的很敬业,每一节课都很有激情,每个人的作业也是逐字批阅。

  一名当天上课的学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天上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公共课,一共四节,课时180分钟,“吕老师全程光着脚站在冰冷的地板上,把课程讲完了。”

  老师:

  抱歉又愧疚 不合职业规范

  5月23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吕德琪教授。今年54岁的他,有31年教龄,目前在绵阳师范学院任教。提及当天赤脚上课的情况,吕教授直言这是上课过程中遇到的“小插曲”,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十分抱歉。

  吕教授说,22日早晨7点过,天空中下着大雨,他驾车前往学校,途中在一家餐馆吃早饭,饭毕准备上车时,因为地面湿滑,不慎滑倒,鞋子弄破了,穿不了。“如果当时回家换鞋的话,往返需要一个小时。”吕教授在当天上午共有四节课,需要在8点15分到达学校。而家距离学校13公里,当时是早高峰,若是回家换鞋的话,往返根本来不及。

  情急之下,吕教授选择直接前往学校,于是才出现了网络上光着脚上课的一幕。到达教室后,吕教授给学生们进行了解释,并称光着脚上课的行为不符合职业规范,对自己的行为向学生们表示了歉意,并向学院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及情况说明。

  看着老师光着脚给学生们上课,大家都很感动。“中途休息时还有学生跑来问我冷不冷。”吕教授觉得很暖心,不过,他说,现在对学生们更多的是抱歉和愧疚。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