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首批4名重伤员顺利转运至绵阳市中心医院

2017-08-09 18:14:1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成禹 秦芳芳 钟林 李沅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成禹 秦芳芳 钟林 李沅衡) 8月9日下午,绵阳市中心医院接收到来自九寨沟震区4名重伤患者。为了让这些重伤员尽快得到救治,绵阳中心医院已紧急腾出60张床位,抽调几十名医疗骨干参与救援,四名伤者第一时间被送进抢救区。

  16时35分许,在开道警车护送下,4辆转运震区重伤员的救护车顺利抵达绵阳市中心医院。车一停靠,待命已久的医护人员迅速打开救护车,用担架将伤员运至抢救区,医护人员随即展开救治。

  截止发稿前,4名伤员全部检查完毕,目前已进入病房。医院正在进行联科讨论,制定下一步诊疗措施。医院已备好4间手术室,麻醉科、手术室待命中。

伤员转运车在警车护送下抵达绵阳市中心医院

  记者在中心医院看到,医院为伤员就诊开辟了“九寨沟地震伤员专用救治通道”,绵阳中心医院医生介绍,对于伤情复杂的的危重病人,他们将在第一时间组成专家教授进行会诊,讨论制定最佳救治方案,实施手术。

震区伤员专用病房

震区伤员绿色通道

  8日晚地震发生后,绵阳市中心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凌晨中心医院派出第2批救援队员,包括急救、骨科、护理在内的灾害救援队员共10名救援队员驰援九寨。

  江油903医院急诊科医生李天军是这次护送病人的一员,他告诉记者4名重伤患者中三名患者是被重物砸伤,一个是自己摔伤,都属于骨折范围,属于容易转院治疗患者。“我救护车上的患者叫林红,27岁,在九寨沟上班,地震时候正乘坐在大巴车上,被甩出车受伤。”早上11点,李天军就从九寨沟出一路护送林红到绵阳。

  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方鏖战急,后方备战忙,现在,中心医院正积极协调安排,救护车辆、流动床位全部到位。同时,一边全力协相关科室,一边联系住院部,全力保障地震伤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足够的人手,足够的床位,以保证满足地震伤员的救治工作,并实时开通了“九寨沟地震伤员专用救治通道”的绿色通道,急诊科实时掌握前方救灾和伤员的。

医院医护人员做好准备迎接震区伤员

  “包括开辟地震伤员专用救治通道,腾出收治地震伤员专用病房,并对病房进行了精心布置。根据医院专业设置,结合灾区伤员特点,已设立医疗救治组,并下设伤情检测,分诊、医技检查、重症救治、手术治疗等各专业小组,共计医务人员70余人待命。同时,成立了后勤保障组,确保伤员住院期间的衣食住行。”下午,中心医院院长鲜于剑波院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病房查看病房准备情况。

  据了解,预计晚8点,第二批8名伤员将被送往中心医院救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