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震区受伤女教师出院: 会把爱和坚强带给学生

2017-08-15 12:23: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金婵娟李沅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短时间能康复出院,是医院给了我们及时的治疗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医生、感谢护士。”8月15日7时30分,九寨沟地震中受伤的汤正霞和女儿小涵走出绵阳四〇四医院大门,牵着医生和护士的手表达感激之情,并亲手送上连夜赶制的锦旗。

  回忆起地震的情形,汤正霞母女仍心有余悸。8日,她带女儿前往九寨沟旅游,在导游的安排下,住进酒店。安顿好后,母女俩正准备出门买点水果,地震发生了——汤正霞拉起女儿就往外跑。一心护着女儿的汤正霞没注意四周情况,被坠落的水泥块砸中头部,流血不止。

  简单处理伤口后离开震区,汤正霞得知绵阳医院正在接收震区伤员。次(9)日,汤正霞带着摔伤的女儿离开旅行团,搭乘热心司机车辆,奔往绵阳四〇四医院急诊科求救。

  得知是震区伤员,四0四医院立即启动“九寨沟地震伤员应急救援预案”,开通“地震伤员绿色通道”,对汤正霞母女进行检查、治疗和心里疏导。除此之外,医院还按照贵州口味,为母女俩准备了营养餐。

  经过医院精心治疗,15日,汤正霞母女基本康复,经院方检查确认,15日一早就能出院。

  “知道伤好了,马上就能回家,我和女儿都很开心。”汤正霞说,除了感谢,真不知道还能为帮助过她们的人做些什么。因此,汤正霞托人连夜赶制了锦旗。“我一定要亲手把‘医者仁心 感恩有你’、‘心系伤员 情满天下’的锦旗交给医院。”

  “他们的言行,让我真切感受到什么是大爱。”回想起从地震到现在的经历,汤正霞感触良多。除了受到热心人的帮助和医院的精心照料之外,医护人员还对女儿进行了心理疏导,带着女儿逛超市,买她喜欢吃的水果。

  作为中学教师的汤正霞说:“经过此事,我真正感受到生命可贵,以后会更加爱护身边人。回到学校后,一定会把自己的经历讲给学生们听,告诉他们,我们身边不乏大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