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质监局特检所开放日活动今举行

2017-08-18 17:02: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李沅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李沅衡) 8月18日,绵阳市质监局特检所举行开放日活动,四川在线20余名网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体验了多种特殊器材检测设备,学习到了不少生活常识。

  “被困电梯里,我该怎么办?”上午9点半,在特检所电梯专家详细讲解了电梯安全基本常识、电梯检验规程、电梯乘坐须知等内容。网友们近距离、直观的看到电梯设备运行状况,对如何安全使用电梯有了一定了解。

  第一次与电梯专家面对面,网友们显得有些兴奋,在参观过程中,不断向专家提问有关电梯使用方面的问题。“前两天我被困在电梯里了,轿厢里空间小,在等到被救的时候我感觉很恐慌,还好没一会儿电梯又重新运行了。像被困电梯里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呢?”网友刘先生向电梯专家提出了心中的疑惑。

  “首先你一定要保持镇定,触动轿厢内的警钟按钮向物业求援,每台电梯的警钟都是直接连接到所设电梯的物业或安保办公室,全天候有人值守。或者可以拍门叫喊求助,观察外面的动静,保持体力等待营救,切忌频繁踢门拍门。”电梯专家运用一旁的电梯,边给网友做口头解释,一边做着正确示范,生动的讲解获得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电梯专家就网友们的各类问题作出了相关回答。

  10点10分,网友们又跟随特检所工作人员来到天然气球罐检验现场。刚一下车,网友们就被三个大大的球罐所吸引。“这个直径有18米的球罐,是绵阳燃气公司的心脏,通过它才能够向城区用户输送天然气。为了确保安全,特检所有专人每天对球罐进行检测。”工作人员介绍,球罐内温度较高,检测人员一般在早上5点到上午11点之间进行作业。“可以来两个网友,跟随我们的工作人进到球罐内体验一下。”

  第一次与球罐“亲密”接触的机会受到大家的欢迎,网友们纷纷举手报名。最终,两名男性网友当选体验者,换上工作服,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下,进入罐内。不到五分钟,两名网友就出来了:“里面太闷热了,感觉像蒸桑拿,待不住啊!”两名网友表示,球罐内温度比室外高了不少,工作人员还需要带着器材,在里面爬上爬下的一层层检测,实在不易。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网友们顺着楼梯,爬到了球罐的顶部进行参观。“以前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球罐,今日一见,着实把我惊了。这一类的特殊设备我们平时都不常接触,但都知道它的安全很重要,多亏我们有这么强大的特检队伍和检验机构,是他们的辛苦工作为我们保下了一方平安。”网友张妍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