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三医院门口停车注意了!网状线内超10秒自动抓拍

2017-08-22 14:39:5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刘虎

封面新闻讯(肖珍清 记者 刘虎)8月21日,记者从绵阳市交警直属三大队获悉,为保障医院生命急救通道和剑南路东段医院周边的道路畅通,解决门口拥堵,阻塞急救通道。交警部门在绵阳市三医院门口首次启用了网状线内10秒自动抓拍的交通管控措施。9月1日起正式启用,违章者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

目前三医院车位370余个,医院每天的门诊量约2000余人次,医院停车场达到饱和后,大量车辆排行在医院门口剑南路东段主干道上停车等侯,占用两根车道,阻碍公交车、直行车辆的正常通行,同时,阻断急救病患车辆通行,在此路段人为造成交通阻塞。

为此,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在三医院十字路口靠医院门口处施划了黄色网状线,提示车辆不得以任何原因停车。医院门口增添了停车诱导屏,引导车辆在院内停车饱和后在就近停车场点停放车辆。同时,还在医院门口安装了停车抓拍的固定提示牌。

医院停车场入口封闭后,车辆该如何走?据了解,当急救通道排满后,医院工作人员将对停车场入口进行封闭,并在入口处排放停车场已满的提示牌,需前往医院的车辆可以通过停车诱导提示牌的指引到附近的越王楼等停车场停放。

对于在黄色网状线内停放超过10秒的车辆将予以电子监控抓拍。在急救通道内停车等侯超过2分钟的也将予以电子监控抓拍。同时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记3分,罚款100元。

下一步,三医院将重新优化医院内部停车场,最大限度为医患提供停车泊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