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荣膺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称号

2017-08-24 09:44: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金婵娟刘毅

  四川在线消息(魏开 记者 刘毅)8月14日到19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等共同主办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荣获四川省唯一的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共斩获7枚金牌,9枚银奖,5枚铜奖,2个科技创新专项奖,其中祝僖同学的科技竞赛项目被推荐全国总决赛,在全国终评答辩中荣获学生科技竞赛项目全国二等奖。

  此项活动评选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申报之后,经全国创新大赛专家组网络初评、复评、终评和入校实地考察,绵阳东辰国际学校以高品质的科普教育硬件资源、独特的校本课程、多元的科技创新活动、高水准的科技社团、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区域引领、示范作用赢得评审专家组的一致好评,被评为“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这是绵阳东辰国际学校长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践行“崇尚科学、弘扬人文”的核心办学理念所结出的硕果。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荣获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殊荣

  据了解,“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奖”(School of Distinction Award)由英特尔公司在美国设立,奖励在科学和数学教育方面有出色成绩的学校。“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奖”,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和奖励在科学教育中有出色成绩的十所学校(6所中学和4所小学),激励全国中小学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促进科技教育普及和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高,对中小学科技教育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国也成为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设立“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奖”的国家,同时《中国科学教育》将对十佳学校进行专栏宣传。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入围全国科技创新大赛学生科技作品进行现场答辩

学生获奖项目颁奖仪式

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现场展示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展区

“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展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