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强降雨致北川15个乡镇受灾 部分道路中断

2017-08-28 16:10: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8月27日凌晨至28日12时,北川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次降雨擂鼓镇、开坪乡、禹里镇、曲山镇、漩坪乡、墩上乡、通口镇等乡镇累计降雨量较大,其中擂鼓镇累计降雨量最大,为281mm。

  截止28日12时,全县受灾人口达3350人,紧急疏散避让50户164人,造成家庭财产、农作物、道路等基础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445.9万元。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并全部妥善安置。

  强降雨造成省道302线禹里到墩上段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在青石与墩上场镇附近汹涌的洪水还将路基冲毁。另据了解,省道105线,省道205线,和县道北松路、马桃路、都开路、墩青路、邓永路等21处受损,累计垮方29000余方,泥石流6000余方,巨石2000余方,路基损毁2500立方。

  灾情发生后,北川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领交通、国土、水务、公安、供电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查看灾情,及时安排、部署、指导抗洪抢险应急处置工作。县交通运输部门紧急组织调运了上百台机械全力投入抢通保通工作。电力部门已整合全县所有的技术人员赶赴受灾乡镇抓好电力抢险恢复工作,县公安交警部门抽调上百名警力对受损道路进行24小时管控。

  截止28日12时,省道302线禹里到墩上段正在抢通临时便道,其他受灾乡镇交通、通讯、电力、水利等受损基础设施正在全力抢修恢复中,受地灾隐患点威胁群众全部得到妥善转移安置,生活得到充分保障,全县秩序良好,社会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