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区家风家训主题广场正式启用

2017-08-29 16:20:4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秦芳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哇,这个新广场真漂亮!”8月29日一早,绵阳下着小雨,游仙区家风家训主题广场在魏城镇落成启用。在启动仪式现场,仍有不少老百姓冒雨驻足参观。

  尊祖宗、孝父母、和兄弟、严夫妇、训子弟、睦宗族、厚邻里、勉读书、崇勤俭、尚廉洁。据悉,该“家风家训主题”广场,分为十二大板块,包括“三国古镇、水墨魏城”板块,展现魏城历史文化遗迹;“魏城人,讲魏城事”板块,选取魏城道德六星的先进事迹和曹、郭、张三大氏族家训,通过选树身边先进典型,传承优秀家族家风家训,展现党员干部和群众奋进、奉献、担当的正面形象;“孩子们眼中的家风家训板块,”通过孩子们的的眼睛,以图画的形式,展现优良家风家训对儿童成长的影响,激励更多家庭注重家风家训建设,为祖国培养优秀下一代……

  据介绍,从2017年1月开始游仙区纪委在全区遴选社区、乡镇各两个,各自打造一处“家风家训”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教学基地。截止目前,三江首座、小岛社区、魏城镇、徐家镇四个基地已经全部建设完毕。

  “通过家训广场这个载体,让广大群众对家庭、家教、家风有更强烈的认识,潜移默化中培育好家风,让每个家庭都成为社会和谐的基石。”魏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魏城将组织老百姓互相交流自家立身处世、持家治业、孝老敬亲、教育子女、邻里相处等方面好做法、好念、好会等,通过长幼相传、相互濡染的家教氛围,传承传统美德,让好“家风”引领社会好风气,同时魏城镇还加大力度保护农村传统文化,尤其是祠堂文化、乡贤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深入挖掘农村传统文化内涵。

  游仙区纪委一反传统的家风家训的传统展示模式,将家风家训馆由室内移到室外,由指定或者特殊人群观看转变为在社区、文化广场的人口密集的文化墙上,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便于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参观、学习。据介绍,通过这样的方式既有利于吸引更多人士关注,便于传播,极大增强社会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