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科博会人才交流与成果展示活动即将呈现

2017-08-30 14:12: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钟林

  四川在线消息(赵梓宇 记者 钟林)科博会人才交流与成果展示活动是一个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8月30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人社局获悉,本届科博会人才交流与成果展示活动将紧扣“军民融合,人才引领,创新创业,开放合作”的主题,更加突出务实精准、特色鲜明的特点。

往届活动资料图

  一是人才项目的对接更加务实精准。本届交流会将开展外专引智活动,来自以色列、德国、法国的3个外国专家组织将与省内部分市州及我市农科院、中心医院、华欧公司等50余个引智项目进行对接。开展高层次专家智力服务中国(绵阳)科技城活动,来自农业、医疗卫生、电子商务、食品加工等领域23名专家将与我市平武、北川、江油、盐亭以及市级有关单位23个项目进行精准对接。此外,来自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7名高层次专家将在“军民融合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技术及产业运营研讨”中开展专题讲座。

往届活动资料图

  二是人才成果的展示更加精彩丰富。活动期间,在会展中心D馆(人才馆)将举行以三坐标雕刻、航空天线系列、柔性自动化技术设备、时尚与茶艺为代表的高技能人才成果及现场技能展示,以纳米水离子净化器、航空模拟仓、教育类机器人、知觉超验动感系统、智能娱乐机器人项目为代表的创新创业人才成果展示。此外,在国际人才分市场(创新中心二期),将有新晨动力、旭虹光电、银河新源等企业引进外国智力项目的成果展示。

  三是人才交流的平台更加高端专业。国内首个“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与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建,平台将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与实施人才战略为首任,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开创中央军工单位与地方合作开发军民融合人才的先河。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大学生创业园区未来发展与创业孵化新模式”论坛、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对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建设研讨会等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交流与项目对接活动。

往届活动资料图

  据了解,科博会人才交流与成果展示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其品牌影响逐步扩大,专业水准不断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影响较大、专业程度较高、对接效果较好的人才交流国际性平台。本届活动项目共有六项内容,两项国家级活动、两项省级活动和两项自创活动。

  “目前,位于会展中心D馆和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的科博会人才交流与成果展示场馆正在紧张搭建。”市人社局局长张斯恩介绍说,“活动已邀请到60余名各类嘉宾,包括6名外国专家、33名国内知名专家;各类人才成果展示项目也已全部征集完毕,正按参展要求进行展品设计、生产或创意排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