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连日大雨致20斤重娃娃鱼受伤搁浅 警民联手急救助

2017-09-01 15:59: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谷春红 记者 付江)9月1日13点左右,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坪乡麂子坪村村民在辖区百草河流域天桥湾附近发现一条一米多长已经奄奄一息的娃娃鱼,三位村民立即向村干部、禹里派出所进行了联系。

  据发现娃娃鱼的三位村民介绍,当天他们三人准备到百草河天桥湾钓鱼,无意间在河边发现了这条娃娃鱼,走近一看,它已经奄奄一息地躺在河滩上。三位村民担心娃娃鱼被别有用心的人抓走,合力把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后,并联系派出所和村干部,希望这条娃娃鱼能得到救治。

  开坪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与林业站、北川森林公安局治城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林业站唐站长工作人员确认,此鱼为野生娃娃鱼,经测量,这只娃娃鱼足有1.2米,20斤重,四肢强壮有力,是个十足的大块头,但它现在健康状况不是很好。大家认为,可能是近段时期北川连降大雨,河水浑浊,水流较急,娃娃鱼被急流冲到河边受了伤,如果不及时救助,娃娃鱼有可能死亡。

  随后,林业站工作人员在森林公安、派出所和当地村干部、群众的协助下,将该娃娃鱼送至北川县林业局进行救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