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在绵建设启动

2017-09-06 19:23: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李沅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9月6日下午4时,全国首个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在绵阳建设启动,开创了中央军工单位与地方合作开发军民融合人才的先河。

  据介绍,该平台将以搭建运营国内首个军民融合人力资源服务交流平台、承接政府采购性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开展企业过会化需求服务项目为核心业务,立足绵阳、辐射西南、服务全国,努力建成国家级军民融合人才服务示范基地,为我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为全国唯一科技城、国防军工重镇,绵阳在2015年便被纳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近年来,以军民融合为主攻方向的绵阳市,积极构建创新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开发、开放合作、金融服务“五大体系”,稳步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行市和军民融合示范市。今年,在全创试验带动下,绵阳市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超过7%、军民融合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50%,均居全国前列;上半年全市GDP增长9%。

  值得一提的是,国务院前不久审议通过向全国推广的13条全创经验,四川省有8条。其中涉及绵阳的有3条。以绵阳为主的“在绵国防科研设施资源共享”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分别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肯定批示。

  “推进军民融合,人才是关键。”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在启动仪式上说,近今年,绵阳设立每年6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立中国国际人才市场科技城分市场,成立四川军民融合研究院、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和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高规格举办“从三线建设到军民融合发展”专家论坛、“人才之夜”活动,就是为了加强对军民融合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更好地发挥他们在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之后,绵阳将借助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这股“东风”,在努力将该平台建成国家级军民融合人才服务示范基地的同时,走出一条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绵阳路径”。为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