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绵阳)新型平板显示高峰论坛在绵举行

2017-09-08 13:02: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金婵娟薛世荣 刘毅 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 付江)9月8日上午,一场以“用‘新’改变未来,点亮精彩‘视界’”为主题的中国新型平板显示高峰论坛在绵举行,六位业界权威专家莅临现场,来自四川省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在川会员单位企业、绵阳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行业人士齐聚一堂,成为本届科博会上的一大看点。

  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邓群伟在致辞讲话中说,在电子信息产业强势崛起、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四川始终把新型显示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重头戏”,紧紧围绕“打造全球光电显示产业重要基地”的目标,切实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全省平板显示产业发展从小到大,从单一产品到全产业链齐备,实现了产品、产值、规模的突破性进展,逐渐形成了以成都、绵阳为基地的成绵平板显示产业集群。

  论坛上,六位行业大咖共同把脉产业现状、发展瓶颈,提出了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及建议作了精彩的演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在全球电子信息企业普遍收缩或暂缓投资的形势下,四川却成为业内知名企业的投资热点。从2007年引进深天马、京东方TFT-LCD生产线项目进入四川发展开始,四川平板显示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四川省拥有全国最全的产线,有京东方、深天马两条LCD4.5代线,信利TFT-LCD5代线,中电子TFT-LCD8.6代线及京东方分别布局于成都和绵阳的两条AMOLED 6代线和信利的AMOLED6代线,总投资超过1500亿。

  论坛最后,四川长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与四川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合作领域涵盖显示技术、军工、消费电子、核心器件研发与制造、智能设备制造和开发、产业发展等。双方通过业务战略合作与创新,加强抗风险能力,共同做强做优做大,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论坛让业界精英得以充分碰撞思想观点、激发彼此的创新火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