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上偷展商电脑 小偷还未销赃就被警方抓获

2017-09-08 15:20:3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叶明贵 记者 付江) 9月7日下午1点30左右,绵阳科博会安保指挥部接到报案,科博会展馆D馆的某公司丢失一台价值四千元左右的黑色联想X1笔记本电脑,电脑内有参展商重要的商业资料。

  接到报案后,科博会案侦组马上向科博会指挥部进行了汇报,指挥部立即安排科通、技侦、情报、网安等部门配合案侦组开展侦破工作。经初步调查,嫌疑人利用参展工作人员上厕所时机,趁其不备盗走了笔记本电脑。

  案侦组民警充分利用“天幕工程”高科技侦查手段,连夜开展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9月8日上午11时,警方在绵阳市某小区将嫌疑人抓获,通过对其住处的仔细搜查,将被盗电脑追回。案侦组通过串并案,发现该嫌疑人今年7月28日还在绵阳城区凯德广场盗窃笔记本电脑一台,该电脑也在嫌疑人家中被发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科博会安保指挥部提示各位参展商,入场人员增多,人员密集的情况下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遇到贵重物品丢失被盗,及时向附近执勤民警报案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