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团山老人摔伤 紧急营救送医脱险

2017-09-10 06:44: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张金记者李逢春实习生多吉旺姆)9月9日清晨,四川江油市窦团山景区的三名老人在乘坐电动车外出途中,不慎翻下景区近10米高的斜坡,三名老人不同程度摔伤被困。事发后,当地消防、医疗和景区管理局紧急展开营救行动,成功将3名老人救出。目前,3名老人均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早上7时47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后,调派太平镇中队7名官兵前往救援。消防人员经侦查发现,事故为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入景区道路边约10米的山沟中,车内共有3名(一男两女)老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受伤较轻的男性老人已经被先一步到场的120救出,其余2名女性老人因伤势较重无法动弹仍被困山沟中。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利用两根救生绳搭建救生通道,并用多功能担架将被困伤员救出。随后,救援人员将受伤老人抬上担架,沿两条固定绳索慢慢将受伤老人往道路上抬。通过大家齐心协力,两名老人于8时50分被成功救出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目前,3名受伤老人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