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创区:出台史上最优厚“十大”政策 向海内外广大投资创业者发出共赢的邀请

2017-09-15 06:20:4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创新中心效果图。

200万!对于世界500强及国内100强企业前来园区建立总部、运营中心、结算中心、独立研发机构,最高可给予200万元的重奖。2000万元!对于落户园区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重大创业项目团队,可享受中国(绵阳)科技城最高2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助。

创新之城 财智高地

这里,是目前全国唯一批准与授牌的“国家级军转民科技产业园区”,也是科技部在全国范围内同时授予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与“国家科技创新创业基地”。

这里,就是中国四川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以下简称“绵阳科创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创业的“主阵地”与“主引擎”。

今年4月7日,在国务院《关于绵阳科技城“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批复》中,明确提出“努力把绵阳科技城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的排头兵和西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

在这一背景下,作为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心增长极的科创区,在面向未来的发展中,提出将进一步地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作为园区对外开放的根本战略,并于近日出台了《绵阳科创区对外开放合作的十项优惠政策(试行)》,以“最优厚的政策”与“最真诚的服务”邀请海内外投资创业者到绵阳科创区,共享国家科技城建设的机遇。

十大政策 史上最优

在这份被绵阳科创区称之为“有史以来”最具含金量的“十大政策”中,绵阳科创区提出:在扶持激励总部经济的发展上,对于世界500强及国内100强企业来科创区建立总部、运营中心、结算中心、呼叫中心、独立研发机构,可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重奖。

在引进与培育工业企业上,科创区对新引进协议投资3000万(含3000万)以上的工业项目,竣工投产当年按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入的2%予以补助,最高可给予300万元补助。并出台了“关于激励企业成长的八项优惠政策”,最高可奖励500万元。

在发展军民融合产业上,绵阳在全国率先设立了总投资达54.5亿元的军民融合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5支基金。绵阳科创区在此基础上,提出对园区内获得军工装备总体、关键系统、核心配套产品研制项目的军民融合企业,按项目研发合同的10%,最高可给予300万元的补助;对承担军品加工、生产的企业,按其单项军品年销售收入总额的5%,可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在发展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上,绵阳市科创区提出,连续2年企业营销额平均增长超过200%、300%、500%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10万、15万元;当年销售额首次突破2000万元的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在发展现代金融上,对来科创区设立其它金融机构,如:基金、保险、信托、金融租赁、担保等金融机构且注册资本和运营资金达到1亿元(含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的,园区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达到5亿元(含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达到10亿元(含10亿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在发展文创产业上,科创区提出,对入驻园区的动漫企业,创作的原创影视动画产品,在中央电视台主要频道首播的,或影视创作在电影院线、中央电视台、卫视频道公开放映的,根据票房收入,可最高给予影视公司100万元的奖励。

在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上,园区提出,对从事重点领域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关键技术产品研发或具有市场应用价值的项目,可按照实际研发投入给予150万元的重奖。

此外,科创区还对海内外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的引进,开出了十分优厚的人才引进清单。这当中,不少政策,可以说是全国领先!

开放之城 投资热土

以建设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驱动的窗口、军民融合的引擎”为目标,近年以来,绵阳科创区还高起点地投资20余亿元,建成了集低碳、科技与智能于一体的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

在良好的政策支撑与领先的营商环境下,英国剑桥科创孵化园·绵阳科技城中心、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科技城分中心、IBM大中华区首个“大数据分析竞争力中心”、阿里巴巴LBS服务中心等相继落户绵阳科创区。

在这一落地生金的环境中,绵阳科创区几年间就引进了博士、高工120余人,硕士200余人以及各类海外高层次人才60余人。在当下创新中国的时代大潮中,正日渐成为广大海内外投资者与创新创业者挥洒激情、实现梦想的理想之地!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姚茂强

    编辑推荐